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怀化市本级抽签分配实物配租公共租赁住房

怀化房天下   2016-10-24 10:56

1143户住房困难家庭喜圆安居梦

怀化市房产管理局廖家南 谌芳荣

10月22日上午9点,2016年怀化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抽签活动在城南廉租住房小区广场如期举行,在市纪检监察部门、市公证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现场监督下,早早等候在抽签现场的申请人依次排队领号、查验身份后进行抽取楼层房号。据了解,本次实物配租抽签住房均为东苑小区电梯楼1号至7号高层住宅电梯楼,共提供房源1656套,面积17.1万平方米,共发放抽签房号1143个。

房产

铁树湾社区吴秀珍女士抽签到2栋806号住房高兴的样子在洋溢脸上

房产

吴秀珍女士抽签到住房好高兴

铁树湾社区市民吴秀珍女士个抽签并领取了中签通知单,成为城东公共租赁房小区的个住户,“很开心,很激动”。吴秀珍女士是低保户,家庭条件困难,女儿已经出嫁后,她和丈夫就住在老母亲家。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连续4年申请配租廉租房,这次终于如愿以偿,虽然通知说9点才开始,但自己一大早就来了,盼了这么多年,搭帮党的好政策,终于可以住上新房,将有个新家,真的好高兴。

房产

等待抽签公租房

房产

符合保障住房条件的市民排队抽取房号

房产

工作人员核实抽签人身份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大多中签户眉开眼笑地表达着自己的兴奋之情,但市民罗浏妹却在掉眼泪,她给记者看她的中签通知单,不好意思地表示“真的是高兴得想哭”。罗女士是杨家田社区居民,18年前,正当孩子出生、全家对未来日子满怀期待时,丈夫病重并被诊断为股骨头坏死,为了救治丈夫,不仅用光了全部积蓄、卖了住房,还欠下了亲朋好友数万元借款,才终于将丈夫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但后续的治疗等难题让她家的日子过得非常艰难,“不敢想买房的事”,一家人目前就住在哥哥家,“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市委市政府,感谢房产局等部门,让我家也能住上新房,重新拥有一个像样的小家。”

房产

排队抽签房号

房产

市民抽到公租房好高兴

房产

市民带着女儿来抽签

据悉,东苑小区位于市四方路与卢林路交汇处东南侧,项目总投资约4.9亿元,占地70余亩,总建筑面积17万多平方米,共有高层7栋,多层5栋,计划建设2072套,本次实物抽签分配的房源年底前可“拎包入住”到位。小区功能齐全,户型有一室一厅和二室一厅两种,设计合理,均为南北朝向,通风采光效果好,每套住房均配设有卧室厨房、客厅、阳台、卫生间等,安装防盗门、地板砖、灶台、水槽、电话、电视、电灯、宽带网络等设施,住户只需带一些生活用具,就可以直接居住。小区配套了篮球场、健身器材、幼儿园、商业生活等基本配套设施,可基本满足住户们的日常生活需求。

房产

城东公租房小区现场

怀化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改善和发展民生,加强对困难群体的住房保障作为重点民生工程,今年把公租房分配入住当作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严格把握建设周期,按节点要求进行分配。并采取梯字保障方式,首先对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做到“应保尽保”,再结合政策规定,将住房保障面延伸,扩大至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以及新就业无房职工。本次实物配租抽签优先安排低生活保障户、孤寡老人、军烈属、残疾人、优抚对象、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转业复员人员以及受到当地政府表彰的劳动模范等特殊困难家庭以及其他急需救助的家庭。第二批申请人目前正在进行资格条件审查,待部门审核合格后再进行实物配租抽签。

据统计,2008-2015年,我市公租房计划任务57550套,目前已全部开工,分配入住42918套,分配入住率74.58%,其中市本级分配入住9100余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