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怀化市五大举措力推房地产去库存

怀化房天下  2017-03-16 11:14

[摘要] 怀化市五大举措力推房地产去库存

控制增量提升质量 盘活存量 激活销量

怀化市房产管理局 廖佳男 李星

2017年,怀化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力度,3月16日记者从怀化市房产管理局获悉,截至2月底,市城区商品房库存量607.17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7.33%,其中住宅库存量312.75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14.9%,去库存效果比较明显。

据怀化市房地产市场签约系统监测数据统计,2012年至2015年,市城区商品房库存量连续四年呈增长态势,截止2015年底,市本级商品房库存面积为426万平方米(不含小商品房)。2016年,按照省、市去库存的工作部署,我市积极谋划,多措并举,通过采取控制增量、提升质量、盘活存量、激活销量,推进高效服务制度,提高办事效率,积极开展支持农民工和农民进城购房工作,举办房地产交易展销会;打造购房信息网及微信推荐楼盘实施企业让利和团购等优惠政策让周边群众进入怀化购房,积极组织房源支持城市棚改拆迁户购房等措施,市本级全年消化库存面积195万平方米,占比45.77%,去库存周期从2015年底的33个月缩短至2016年底的18个月。截至2017年2月底,市城区商品房库存量为312.75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的359.32万平方米下降14.9%。

2017年,我市围绕 “去库存、补短板”精准发力,1月1日起市政府出台的《关于促进住房消费的实施意见》正式实施,推出了十条去库存优惠措施,以此为契机,市房产管理局采取五大措施,通过全方位推介宣传房地产新政,进一步加大去库存力度。一是利用宣传车、电视、网络媒体、报纸以及计划投资VR系统等进行全方位宣传房地产新政《关于促进住房消费的实施意见》和怀化优质楼盘,并将宣传范围覆盖至各县市区及怀化周边的省、市地区,全力办好我市第十二届房交会,进一步促进我市住房消费。二是积极引导农民和农民工进城购房。除购买新建商品房享受每平米100元补贴外,还可享受城市居民应享受的待遇,并结合农村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等政策,鼓励和引导农民进城购房。三是积极培育住房租赁市场。鼓励引导开发商自持、自然人和各类机构投资者购买库存商品房开展住房租赁业务,扶持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租赁企业,实现规模化经营。四是不断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鼓励“以购代建”筹集公租房,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五是通过房地产转型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向医疗地产、旅游休闲地产、养老地产、教育地产、文化体育地产等行业转型发展,促进现代服务业和房产经济对接融合,梯次推进房地产多元化发展,彻底解决我市房地产存在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